卜茹

【CLEX】无法阻挡 第二部 第一章

第一章

三年后

“我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会同意你的计划!这违背了我所有的信仰,布鲁斯!我从来没有撒过这样的弥天大谎,即使只是默认也让我每夜无法入眠和惶惑不安。”亚马逊公主的手指神经质的摩挲着身侧悬挂的真言套索,这是她最近养成的一个习惯,好像要抓住什么固定住自己似的。他们在瞭望塔呈对峙状态站在戴安娜用魔法咒语圈出的能量结界里,虽然明知道他们的对话结界外面的人都听不到她还是不由自主的压低了声音。

“这从来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你知道这关乎所有人类的未来,代价也许很大,可我也从未后悔!我需要你的继续支持!戴安娜!”蝙蝠侠的表情可以隐藏在面具的下面,他的声音也依旧冷硬漠然。

“从未后悔!从未后悔?你知道他跟青少年泰坦团队里的每一个人调情对吗?十五岁的荷尔蒙,我不知道是什么阻止了他走到最后一步,可我知道只要他想,他可以得到任何一个人。蝙蝠家的三个孩子都为他神魂颠倒所以你现在告诉我你不后悔?你是认真的吗?别说什么人类的未来,把这么大的责任推到一个孩子头上你不觉得不公平吗?” 

“那不是一般的孩子!戴安娜!那是拥有了超人力量的莱克斯卢瑟!!!”蝙蝠侠用拳头敲击着面前瞭望塔的舷窗,从这里望出去,地球像一颗瑰丽的蓝色宝石。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现在他有了跟他的野心和才智相匹配的超神的力量!他甚至不害怕氪石,他对于氪石的畏惧仅仅来自于潜意识的心理暗示。我必须得做最坏的打算!地球撑到现在靠的不是天真!” 

“我以为靠的是信仰和人类的相互支持,也许有偏差,可当地球遇见危机的时候,莱克斯卢瑟一直都站在我们这边!”亚马逊公主悲伤的摇摇头。  

“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是怎么发现他的!他只用了十年就在充满氪石灰烬的地下重生,那里没有培养皿充满辐射,我相信他会活到地球毁灭宇宙沧海桑田。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杀死他了!我们要庆幸他失去了记忆,那么对于我们来说他就是一个全新的人,他就是康纳亚历山大肯特!超人会离开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是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他不稳定的情绪已经极大的威胁到了地球的安全!”蝙蝠侠咆哮着,看着戴安娜的眼睛闪闪发光。 

“超人是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和家人!我们在你眼里究竟只代表了什么?你从来都没有相信过任何人对吗?”亚马逊公主轻轻的叹息。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戴安娜,如果这是拯救世界应该付出的代价我觉得不算贵!我们都有过青少年时期,只是调情算不了什么!相信我,卢瑟的魅力我在他上一次十五岁的时候就已经见识过了,那时候的他更糟糕!”蝙蝠侠对戴安娜说,他的思绪不由自主的溜回到阴郁冰冷的寄宿学校。他们不同级,但是莱克斯卢瑟在学校里很难被忽略,他漂亮得太独特还有着近乎绝望的自毁气质。奥利弗奎恩对他的围追堵截让人印象深刻,布鲁斯想了想,即使是现在,奥利弗估计也没弄清楚为什么遇见莱克斯卢瑟会让他变成一个校园恶霸。 

“戴安娜,我认为阻止他的也许就是我当时做出这个决定时希望带给他的东西!一些乔纳森肯特和玛莎肯特养育下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他是个好孩子,如果他能和谁发展出一段稳定的关系我觉得并不是件坏事,我乐见其成。”蝙蝠侠疲倦的轻叹了一声。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可我们知道!他不可能和任何人发展出一段健康的关系……他永远不可能真的变成康纳.亚历山大.肯特……我知道这一切都错了,可现在我们骑虎难下。”戴安娜摇摇头,肢体语言清楚明确的表示出她的不赞同。 

“当然他是!我们给了他一个真正重新开始的机会,这绝对不会是错误的!”蝙蝠侠猛的抬头,抽身后退跨出结界的范围,暗夜一样的披风在他身后划出一道浓稠难褪的阴影。 

他不担心这些,什么爱情的萌芽都是青少年荷尔蒙产生的幻觉,好吧,也许并不是很担心只是有一点而已。年少的欲望总会需要发泄的出口可冲动的决定难免会有代价,得想个什么办法解决才行。 

*** 

吵醒康纳亚历山大肯特的是定好的闹钟,他总是不能像他爸爸以前那样在凌晨四点就会自动自觉的睁开眼睛,早起让他头脑混沌,他模糊的呻吟了一声反手将还在喋喋不休的闹铃按下去。 

他犹豫不决的辗转反侧了一会,有点想翻个身继续昏睡过去。可奶牛不会喂饱自己,农场也总是一如既往的入不敷出。 

他在黑暗里挣扎了一下,静静的叹了口气,有点希望十八岁快点来,这样他就可以合法的继承他另一个父亲留下的产业,莱克斯卢瑟的信托基金让他可以选择任何一个他想上的大学,可并没有给他太多可以自由支配的钱。而爸爸就更不用说了,他在星球日报的工资都被预支到了2013年!他那间又小又破的公寓里压根一点值钱的东西都没有,露易丝在他不告而别一年以后也走了,玛莎执意继续为那间公寓交租,仿佛那样就感觉他还在似的,只是出了趟远差。有时候他会过去,把那里做为一个青少年泰坦的据点。

他抬起手将手背压到热烫的眼眶上,内心在咆哮,凭什么这两个人死的死离开的离开,却留下他一个人被困在这里?这不公平! 

他最终睡眼惺忪的爬了起来,扯了一件他爸爸以前的法兰绒衬衫摸索着穿上,他的十五岁跟克拉克的十五岁有很大不同,那些极速增长的肌肉和个子都不存在,唯一值得安慰的也许是他吃得也没克拉克那么多。

康纳摇摇晃晃的走进盥洗室,他在刷牙的间隙瞥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他现在看上去跟死去的父亲惊人的相似。而且天哪,基因的诅咒什么的,他曾经浓密茂盛的满头红色头发在今年圣诞过了以后就突然开始日渐稀疏。 

这简直是悲惨世界,比父亲那样一次性掉光更糟糕,于是他不得已剃光了它们。还好处理长出来的头发桩子并没有花费他太大的精力,那些所有的头发从开始稀疏到完全消失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  

他伸手摩挲了一下光滑的头部皮肤,想知道提姆和凯丝说他这样看上去也挺好只是安慰还是真心话。

康纳费了一点时间才走下楼,他站在楼梯的阴影里屏住呼吸。天光熹微,厨房笼罩在一层柔和的灰蓝色晨光里,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厨房的长桌旁边。

“你好康纳……”一个熟悉低沉的声音开口说到。 

“对不起康纳……我回来了……”

是克拉克……康纳后退了几步才稳住了身体,然后勾起唇角讽刺的笑了。 

“哦……爸爸……”康纳慢吞吞的拖长了声音,竭力让自己的显得无所谓,他面无表情若无其事的回答,怒气和喜悦在心底喧嚣着此消彼长。“欢迎回来爸爸……这次回来你要呆多久呢?我只希望你再走的时候不要又忘记说再见了!”他不无讽刺的说道。  

“别这样康纳!我很抱歉康纳……我不会离开了……起码在你上大学以前……” 

“怎么了?突然担心你从天而降的儿子会出现什么青春期的问题吗?”康纳咯咯的笑了起来,“不用担心,我在学校很受欢迎,小镇上的人都知道我是某个死掉的亿万富翁寄养在肯特家里的私生子……十八岁以后就能继承一大笔信托基金……所有人都对我挺好的……”他满意的看到克拉克像被打了一巴掌似的瑟缩了一下。  

“跟我的倒霉父亲比起来,还真是一帆风顺的富豪人生对吧!” 

“住口康纳!”克拉克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咆哮声。

“你有什么权利对我大小声!”康纳握紧拳头,“就凭我血液里那一半你都没想过要给我的东西?” 

康纳走出阴影,扑通一声坐到克拉克对面的椅子上去,他挑衅的望着克拉克。满意的看到他震惊瞪大的眼睛。 

“哦得了吧,仔细看看我爸爸!很明显莱克斯卢瑟给我的更多!”他干巴巴的挖苦道。 

“所以你当然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不用告诉我,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留在这里只是因为玛莎和乔纳森……” 

克拉克近乎绝望的看着眼前的康纳,努力隐藏着心里的震撼。他一直知道他们长得很像,可他并没有做好准备来看到一个跟莱克斯完全一模一样的康纳。自己的旧法兰绒衬衫穿在他身上明显的大了很多,内衬的白色T恤也一样,于是他伶仃的锁骨在修长的脖子下面若隐若现。甚至连他烦恼的时候抚摸自己光裸头皮的动作也是一样的。  

康纳似乎很明白自己能对其他人引发的反应,因为他阴郁的笑了。 

“惊喜吗?爸爸?我是说,我自己挺满意的,想念他的时候我就照照镜子什么的……” 

“康纳……你在跟谁说话?”楼顶传来玛莎肯特的声音。很明显他们的争论已经吵醒了爸爸妈妈。 

“没事奶奶!是爸爸……是克拉克……他回来了。”康纳抬头对着楼上大声回答道。

“你们最好赶紧下来,我觉得他又有快要逃走迹象。”康纳最后挑衅的盯住他一会似乎是在警告他不要轻举妄动。 

“我保证过了,我不会离开……”克拉克说。 

“我也说过了,这不关我的事,你记得跟爷爷奶奶问好和说再见就行。”他摇摇头打开大门走进晨光里去。


评论(30)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