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茹

无法阻挡第十四章

只要两只没见面我就写得没激情怎么破? @コーハチ 

第十四章

莱克斯卢瑟为他的回归设想过很多种情况,毕竟在堡垒被软禁的时候,除了睡觉和空想他能做的事情并不多。

他设想过各种场景,里面充斥着各种各样有趣的小道具。

成吨的氪石只是常态,不值一提。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套绿色和紫色涂装的人体殖装装甲。

莱克斯对紫色的偏爱无用赘述而绿色和装甲更是一直让他有种莫名其妙的安全感。他想也许是因为橡胶紧身衣对于他这种坚韧苗条的体型来说简直是噩梦的缘故,而且并不能因为战斗的需要牺牲掉时尚的品味,这是他的一点小小坚持。

莱克斯把这些神思妙想归结于待在敌人巢穴里产生的危机感。但在回到他熟悉的大都会以后这些停不下来的混乱思绪依然困扰着他,他不明白自己想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做什么?特别是当他发现他想全力以赴对付的人根本已经人间蒸发以后,他感觉自己现在就像一个对着空气挥拳对着镜子做鬼脸的傻瓜一样。他的胸口空落落的塌陷下一个巨大的空洞,感觉无法用任何东西去填补它。

“我说……去找到他!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找什么线人!挖地三尺也要把他跟我找出来!”莱克斯大发雷霆的大声喊叫着。“还有!我需要地球上现在已知氪石的全部资源明细走向,我知道布鲁斯韦恩和JOKER也在争相囤积它!不管为什么?这是不被允许的!”

Mercy和Hope互相交换了一个让他看不懂的眼神,而坐在角落的那个自称是平行世界里过来的小卢瑟在他提到氪石的时候狠狠的哆嗦了一下。他看上去都快哭了,回来以后他一直是这个表情,抿着嘴唇眼泪汪汪的样子。在听说超人失踪以后,他的表现就不大对劲。

“够了!你!给我停下来!你是个男人!”莱克斯对着角落里的亚历山大恶狠狠的瞪视了一眼。他并不记得自己在这个年纪的时候有这么软弱,难道他的所有多愁善感都跟着他的头发一起又回来了?莱克斯烦恼的伸出手抚过自己光裸的后脑勺并在后脑那个小小凸起上摩挲了一下。

她们所有人都在瞒着他什么?而他无比憎恶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

“告诉我你在哭唧唧个什么?还有我怎么能把你送回去?不管你是从哪里来的!一个时空容不下两个莱克斯卢瑟!”他态度极差的质问道,而且不由自主的在想狠揍那孩子一顿,这不是正确的对待帮了他大忙的人的方式。

他懂,可他忍不住。

“你什么都不知道!我真后悔回这儿来,真后悔我必须要去帮你!别叫我莱克斯卢瑟!我恨这个名字!”那孩子激动得浑身颤抖,他像只亮出爪子和牙齿的小猫一样回嘴。Mercy走到他旁边去,将手放到他的肩膀上安静但坚定的摁住他。

“不要这样跟卢瑟先生说话!亚历山大!”她绷紧了她的下颚,却在跟那孩子对视的时候眼神闪烁了一下。她对着那孩子警告的微弱摇头的样子并没有逃过莱克斯的眼睛。

“嗯…………”莱克斯饶有兴味的眯起了眼睛。他现在非常肯定亚历山大跟Mercy相当熟捻,可她带着护卫队去南极接他们的时候她表现得完全不认识他。

这简直是他妈的有趣,莱克斯卢瑟阴郁的扫视着面前的几个人。他以前从来没有怀疑过Mercy和Hope对自己的忠诚,可现在他有点不太确定了。

她们绝对是在瞒着他什么?他现在想知道的只是他们撒了这么多弥天大谎究竟是想从自己这儿得到什么?

***

蝙蝠侠没有想到会在瞭望塔见到一个微笑着对着他伸出友谊之手的莱克斯卢瑟。

“见鬼的这是怎么回事!谁带他过来的?”蝙蝠侠无视他的示好,他阴沉着脸的时候瞭望塔的低气压简直让人窒息。当然,这压力只是对于正义联盟内部,来自蝙蝠的质问并不让莱克斯卢瑟困扰,他耸耸肩缩回手斜靠在一边。

“是……是我……”Flash弱弱的举了举手,“他说他有大蓝的消息……”

“他说了什么不重要!而我不敢相信你就这么听信了他说的?”乔安娜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当然,你可以对我使用你那根金色的鞭子,为这场乏味的对话增添一点,嗯……小小的趣味,莱克斯卢瑟没有什么不能对别人说的。”只有莱克斯卢瑟可以把本来带点轻佻的对白说得诱惑力十足,亚马逊女神在他的微笑下晃了一下神。

“你到底想做什么?卢瑟?你知道这里没人欢迎你!”站在蝙蝠侠身后的绿箭发出愤怒的嘶嘶声,他从不掩饰自己对卢瑟的敌意,莱克斯也从来不想跟他虚与委蛇。

“省省力气吧,奥利弗奎恩,我不是来找你的。我真想知道谁跟你设计的这套绿制服?相信我绿色不适合你!你看上去比在我们的学生时代还要蠢。你没在哪个酒吧的后巷里淹死在呕吐物里还真是个奇迹。你们能不能派个智商在线的人来跟我说话?布鲁斯韦恩?戴安娜普林斯?哈尔乔丹?甚至巴里艾伦?随便哪一个?或者我们还要在这里继续这些没有意义的对白直到你们可以直接跟超人收尸?”

莱克斯卢瑟微笑着看着他投下的炸弹让面前的超级英雄们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哦,他们的表情,他真应该录下来反复回放。

“这个可不……不是我告诉他的!”Flash在角落发出弱弱的咕哝声。

“哦!闭嘴吧Flash!太快并不总是好的!。”美丽的亚马逊女神伸手扶住抽痛的额角。

“是的!是的!是的!你们的秘密身份对于我来说完全没有秘密可言,作为这个星球上唯一有脑子的人我为你们做的比你们想像的更多。”莱克斯卢瑟抿嘴用他蓝灰色的眼睛冰冷的扫视过面前表情各异的超级英雄们。

“你是想让我们相信你的好心肠吗?我更相信你留着这些秘密是为了关键时刻对我们进行致命一击?”绿灯侠嘲讽的说。

“体面人这个时候会说谢谢。不不不,哈尔乔丹,留着这些秘密关键时刻致命一击可不是我的风格,某些阴暗洞穴里扑棱棱带翅膀的老鼠更喜欢这么做。”莱克斯卢瑟盯着蝙蝠侠的眼睛,满意的看到那双焦糖色的眼睛里终于多了一些东西。

“比如说你最近新增加的那些小收藏……布鲁斯……要我跟你列个清单出来吗?”

“停下!卢瑟!”蝙蝠侠从变声器发出的声音更加晦涩低沉,他转身朝着外面走去,披风在身后卷起一个黑色的漩涡,“跟我来卢瑟!如果这是你想要的,只是不要后悔就行!”

***

“我不知道我们这番对话的意义在哪里?卢瑟,如果你知道超人的消息,你应该自己去找他何必通知我们?更何况他并不是凭空消失,他安排了工作,向联盟请了假,所以是什么让你会觉得他希望我们找到他?”蝙蝠侠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一身黑衣的光头男人,他挟裹着怒气和杀意而来,可看上去却无比像只迷路的猫。

“我不知道你的话里有多少是真话,还是你们都觉得骗我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一阵难堪的沉默。

“好奇心会害死你,他是你的宿敌?为什么你就不能做你自己的事情去?尊重你的对手,尊重他的选择!”蝙蝠侠变声器下的声音幽暗低沉。

“可他没有尊重过我的选择!从来没有!”莱克斯咆哮着努力忽略口腔里泛起的苦涩滋味。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看上去是什么样子?被始乱终弃的无知少女吗?他以前也经常对别人这么干,一夜情什么的,不过在第二天起码会为对方送上留下美好回忆的钻石耳环。这种联想让他感觉不能更糟糕了。

“我对你们的小镇疑云不感兴趣卢瑟!让我们开门见山,撇开你提供消息的动机,是什么让你觉得超人有危险?”

“如果你不是把你的触角伸得太远无暇顾及你自己的责任你就应该早就发现了。对于一个疯子阿卡姆可关不住他!更何况他还有一帮疯狂的追随者。”

“你是说Joke?”蝙蝠侠皱起眉头,“你有什么证据?”

“哦,我所有的可不止是证据,而是一份来自阿卡姆的邀请。你在三个月以前囤积氪石开始,你们就像开展了军备竞赛,很明显小丑对你的新兴趣十分不满。”莱克斯嘲讽的笑了“他并不知道你的囤积癖好针对所有的超级英雄,你总是留着一手对吗?永远无法信任任何人的感觉怎么样?在这一点上你跟我其实是一类人。”

“别拿你的心思来揣测我卢瑟!你还是没告诉我你想要什么?你可以自己去赴约而我们甚至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他不声不响的离开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要一个解释,蝙蝠侠,你知道的所有关于我的真相,我失去了一段时间的记忆,没人要跟我说实话。我要你用你的名誉发誓告诉我你知道的东西,然后我提供我的邀请函!”

有那么一段时间他们僵硬的互相瞪视着,直到蝙蝠侠伸出手揉揉疼痛的眉心。

“你最后记得的事情是什么?”他最终慢吞吞的开口,“不过你不要有太多期望,关于你们,我知道的事情并不多。”

评论(1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